i
 一辈子争强好胜的人却甘愿败在你的脚下


围脖:千越公子
企鹅:1952135462
主推鸣佐,本质杂食,不点推荐可放心

#5k爆字数

 

“No...Loki...no...”天哪,Thor,你怎么还是这么傻。

三,二,一。爆炸声。

他看见子民的鲜血消散于宇宙。

他看见自己的肢体被分解震碎。

他看见破碎的银河,星屑缤纷。

他的兄长呢?刚才他还伏在自己胸口的?

腥意一涌而上。

摸摸胸口,只留一片潮红。

他的光呢?

 

诡计之神会死吗?

依稀记得当年风光纽约时,他与Thor。

“他们说神是不会死的,”当时的Loki还满面得意,乖张吐露着漫不经心,“Thor,你认为呢?”

然后他触发了那个弹射按钮,嘲讽的看着金发的神祗、他的兄长坠落三千米的高空。

结果Thor活下来了。该死的主角光环。

不过细细想想,自己掉过彩虹桥,长剑穿过心,也都还活着。反派也有光环的吗?

那真可惜,光环好像失效了——至少他看不见光亮,一丝也没有。

他感受着身体逐渐的冰冷。霜巨人也会冷吗?

星星呢?

据说人在死前都会回忆回忆过去,神也一样。可惜时间不给他机会去千年的记忆。此时此刻他脑海中只有一句话——

“我,Loki,阿斯加德的尊贵王子,约顿海姆的正统君主,Odin的儿子。”

那是十分钟前他信誓旦旦的对灭霸说的。想到这里他不自觉的勾起嘴角,却发现脸部肌肉已经僵硬。

——其实这么尊贵的我,真不应该死在这里。

但是丧身于茫茫宇宙,好似本就是他的宿命。

微微上扬的嘲讽僵硬在脸上。

 

摔死是种什么体验?

Loki曾经经历过N次自由落体,每次坠落的高度都足以使他支离破碎、死无全尸。然而世界上可能真的有这么一个叫做反派光环的东西。他一直活了下来。

这次可能是个例外。在脊柱最为敏感的部位撞向地面时,邪神终于闭上眼睛。他无数次的在死亡的刀刃上行走,但他从未如此清晰的感受到死亡与绝望。

与之前不同,这次危机来的毫无征兆、毫无防备,他没来得及做任何计划,魔法被一次次的化解,子民死伤过半,连深爱的人都毫无生气的被捏住了头颅。

灭霸的理念是杀一半放一半。

Thor,你还有一半的子民要照顾,你才刚坐上阿斯加德的王位。

那么让我去死吧。

让我来吧。

感受到脊背碎裂的时候,他紧闭的双眸前,浮现出的却是自己献媚奉上宇宙魔方的身影。

随即是一片黑暗。

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的破碎。

 

——等等,为什么我还有意识?

背部好疼,甚至能感到热流涌出。他都疼哭了。

——等等,为什么我能感到疼?

他感受到了,温热的泪水顺着他冰凉的脸颊滑落。

所以...他没死喽?

被灭霸掐住脖子时丧失的气力仿佛如丝的注回他的体内。

他用尽气力睁开眼睛,世界是一片黑暗。他大概摔在了某个遭到灭霸涂炭的死星上了。

但是他又分明看见了飘渺的光芒笼罩在他的上空——

反派光环。

 

Thor把风暴战斧从灭霸的脑袋中取出来,回望众人,仿佛是拯救世界的王者——哦不,他本来就是拯救了世界的王者。

五颗无限原石随着灭霸的死亡一起消失,灵魂原石在最后一秒把所有随风化成灰烬的人们带了回来。

久别的人民欢呼雀跃,成功的复仇者相拥而泣。一切感人肺腑的场面就发生在Thor的背后。

然而雷神只是云淡风轻的笑笑,就像他之前消灭了三千多个敌人那样笑笑。

作为天生的王者,Thor早已习惯了众人在他背后为他欢呼。

——这次少了一个人。

Loki,他没有化成灰烬。

都说神的蜕变是伴随着每一次的巨大打击。这种打击有的是丧失神力,有的是遭到重创,更多的是所爱之人的离开。

唯有刻骨铭心的剧痛,才能使神成长。这是神的动力。

Loki,是他的动力。

想要拥有极限的力量,必须放下一些难以割舍的。譬如爱。

因为你必须失掉凡心,才能成为真正的神明。

 

“你要走了?阿斯加德没了,你要去哪?”

“我不知道。”

“你的人民还暂驻在地球,你走了,谁统治他们?”

“阿斯加德人民仅剩百人,且多为老弱妇孺,完全可以融入你们社会。”

Tony无奈的扶住额头:“为什么要走?”

成为真神的Thor有些呆滞的看着远方,曾经包裹过日月星辰的双眸暗淡无光:“我不想呆在一个没有Loki的地方。”

“什么时候回来?”

“我不知道...或许...百年?千年?”

雷神恍恍惚惚的走出几步,突然回过头来,挤出一个笑容,“我知道了,等我找到他就回来。”

Tony看着他强行挤出来的笑容和忽闪欲落的泪水。

坚定的脚步渐行渐远。很快,只能看见远处阳光在神祗的金发上跳跃。

 

神需要一个动力才能蜕变,这个动力有的是丧失神力,有的是遭到重创,有的是所爱之人的离开。这个我们刚才说过了。

Thor的痛处是失去Loki。

Loki的痛处...不,你想错了,当然不是失去Thor。Loki失去的太多,或者说,他本就不拥有什么。

Loki神力的爆发是在寂静的黑夜里——不一定是黑夜,反正这个地方没有白昼。

在昏睡又疼醒、反复十二次后,他感受到了冷。周围似乎是一片雪原。

这是个好兆头,至少说明了他的身体没有碎成渣渣。

然后他感觉自己被托了起来——不对,是被两个不知名的生物提了起来。

断裂的骨节摩挲发出瘆人的吱呀声。Loki现在才终于确认,自己没有碎成渣渣,但是骨头已经碎成渣渣了。

疼...

他想喊,但是声带好像不太支持他的意愿。

“咕噜咕噜(太棒了,又有食物了)。”

“咕噜咕噜咕噜(这可不能用来吃,这是要献祭给火神的)。”

Loki侧耳凝听。这是两个幸存在死星上的怪物。

还好他当年选修课多。不然他连自己的处境都不知道。

被怪物吃掉?被献祭给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火神?这种搞笑的死法让Loki突然宁愿自己死在灭霸的五指下。

他张了张嘴,还是不能发出声音。遭到灭霸重创后,他神体的自我恢复功能变得异常迟缓。

“咕噜(还活着)?”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死了,你没看他的身体都凉了)。”

Loki被他们像拎菜篮子似的拎在手上,所剩不多的神力在身体内乱窜,被提在空中甩来甩去使他的腹部一片翻江倒海。

我需要光,至少让我看清这些家伙的脸。Loki想。我的反派光环呢?

 

他被粗暴的扔在一个类似石坛的地方上。然后空气中突然多了数十点幽幽的白光。每个白光都大约只有拳头大,汇聚在一起只能照亮石坛一小点地方。

他看见光了,这段时间唯一的光亮。

这个国度,没有火和光的温暖,是一片茫茫的雪原,颇有几分约顿海姆的味道,却比约顿海姆更加荒芜。

然后顺着光源,他看见了一群群的怪物。黑色身体,人形,高约三米。原来这些白光是怪物的眼睛发出来的。

至少有...二三十头吧?

几乎同时怪物也看见了Loki睁着的眼睛。

“咕噜(他还活着)!”

“咕噜咕噜(管他活不活的,火神的献祭就要开始了)!”

“咕噜咕噜(我们还是不要杀生了吧)。”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这可是好不容易才得到的猎物,难道你想继续暗无天日的生存下去吗)!”

“咕噜(安静)!”一个长老似的怪物吼了一嗓子,所有家伙都停下来,白光对准长老身上。

这个首领似的怪物清了清嗓子,开口: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今天是月初,必须完成火神的献祭。否则我们将永远见不到光明)!”

众怪齐声:“咕噜(杀了他)——!”

“等等!”Loki突然说出了话,大概是他的声带终于自我愈合了,“火神什么的都是骗人的!我认识个光明之神,要不我把他介绍给你们?”

然后他被一群“咕噜”声淹没了。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他竟然敢质疑我们的火神!杀了他)!”

“咕噜咕噜(把他杀掉,再献祭)!”

然后Loki被愤怒的怪物们团团包围,随着长老怪物的一声令下,怪物们眼中的白光逐渐转红,空气开始变得焦灼。

Loki感受到身下的热量,意识到怪物口中的“献祭”是指把他烤成灰——他可是一片真心啊!火神什么的连他这个从小在神域长大的都没见过!

谎言之神死后的最后一句话真话却没有人相信,真是可悲。

他还不能动,脊柱依然是碎的。然而身下已经传来滋滋的烤肉味。

红光越来越强。

光...他的光呢?

越来越强。

我需要光,属于自己的光。他想。

在他感觉自己要熟透的前一秒,一道巨大的光束降落黑暗的石坛。

 

Loki被包裹在光束中。这是一道红光,与怪物们的不同,这红光似乎在给他传导着能量。

这是希望的光。

这是他的光。

突然想到,儿时,他的光芒一直寄托在他的兄长身上。

又不知何时,他脱离了对光芒的依赖,自甘堕落,行走于无休止的黑暗。

神力突然充盈,破碎的骨接合完好。此刻他飞在空中,想要试探自己现在的力量。

火。

火光将这个被众生抛弃的地方照亮。

这是他的光?

心底油生出一丝骄傲,却又是无尽的失落。

他终是不再需要自己的兄长。

 

“咕——噜——(参见火神殿下)!”

在他稳稳降落地面后,看见三米高的巨怪对他俯首下跪。火光吸引了远处更多的怪物。

“...”Loki记得他十分钟前才说火神是子虚乌有的。

真是天下之大滑稽。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刚才对殿下的不敬,小辈十分...)...”

“罢了。”Loki摆摆手,颇有救世主的姿态,“你们是不是需要我做什么?”

子夜,火光摇曳,燃烧了雪国千尺之厚的积雪,雪水化为涓涓细流,淌过荒芜大地。

黎明,火光摇曳,燃烧了星球遮蔽上空的云层,阴霾化为点点蒸汽,人们重见天日。

晓雾,火光摇曳,燃烧了死星的核心,整颗星球再现辉煌。

“咕噜咕噜咕噜!”

Loki站在由他一己之力重建的星球上,微笑着看着众生膜拜与他的膝下。

他被怪物们推举为王。

自豪,不乏落寞的自豪。

他是这颗星球的光。

可是他的光呢?现在还在吗?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殿下,给这颗星球取个名字吧)。”

Loki愣了好半天,眼前在阳光下闪烁的宫殿与记忆中的某个地方的影子重合。

“我们叫他阿斯加德吧。”

 

原先遭遇过灭霸涂炭的死星重新接轨,当然引起了Thor的注意。

他来到了这个国度。

却发现,眼前的瀑布,眼前的王国,与记忆中的阿斯加德是那么的相像。

在街道上恍惚的行走,不乏听见市民口中的传闻——

一天前,这颗濒死之星得到了火神的馈赠,成为宇宙中的天堂。

不,这分明是阿斯加德...

看到自己所熟悉的金色宫殿,Thor再也不怀疑自己的判断。

闪电宫,跟阿斯加德毁灭前时,一模一样。

他抡起斧头,不顾一切的冲进“金宫”。

这里就是阿斯加德,连阳光都是一样的温暖。

 

“Loki。”

在看到黑发国王的背影的那一刻,Thor压着嗓子,低低的唤了一声。

他被守卫押送到了国君面前。本来他是可以直接放个闪电了结这几个守卫的,但是现在他只想迫切的看看“阿斯加德”的国王。

Loki接到警报时本在怀疑是谁那么大胆,单枪匹马闯入他的宫殿。结果听到来者的声音,立刻就反应过来,挥手致意守卫们下去。

Thor在守卫放手的一瞬间扑了上去。

守卫想要来保护国王,却被Loki一个魔法带出了王城。

他们不需要被打扰,Loki把脑袋靠在Thor肩膀上时想到。

他的光终于回来了。

然而他的兄长又把他从怀中揪了出来。

“What?”

“你是Loki吗?”Thor澄澈的眼眸,明媚的忧伤,“我亲眼看着他呼吸停滞、失去生命。”

Loki被他禁锢在双手中动弹不得。

良久,薄唇缓缓开启,咏唱般的言辞宛若娟娟阳光:“那不是我,Thor。”

“我以冰霜巨人的躯体承载火神的力量。”

“我以黑魔法的力量缔造光芒。”

“我是诡计之神。”

“我是Loki,阿斯加德的尊贵王子,约顿海姆的正统君主,Odin的儿子。”

“这样的我,”他伸出指头,轻轻摩挲战士的脸庞,“又怎么会弃你于战损的飞船上?”

我是你前进的动力,我不是你的软肋,我足矣与你匹敌。

Thor终于是放下心来,重新把人圈回怀里:

“不,你只是我弟弟。”

 

“我找了你很久。”Thor搂着弟弟,他简要的讲述了一下自己的新朋友和无限战争的落幕。Loki懒洋洋的眯起眼睛靠着Thor的肩膀:“我也等了你,只可惜你的速度令我有点失望——你的新眼睛真丑,要是我就给你一只绿的。”

Thor假装没听见弟弟的牢骚,他把Loki抱得更紧了一点:“你是怎么重建一个死星的?在受伤那么重的情况下?你都经历了些什么?你又瘦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Loki配合的偎在兄长的怀里:“我落到了这个星球,看这里的人们太可怜了,就决定施舍一下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救世主的温暖...唔...”

Thor吻住了他,霸道而又温柔。

吻闭,湛蓝的眸子认真的看着他:“你说谎了。”

Loki微微一笑。

Thor把他圈得更紧,环顾四周跟金宫一模一样的宫殿,问道:“这是哪里?”

Loki歪着脑袋:“这是我送你的阿斯加德。”

“我可没什么能送你的,”Thor微微松开了Loki,像是个没钱安慰女孩的大男孩,不安地摩挲了一下手掌,“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吧。”

傻子也能听出来的情话。

但蔚蓝的眼睛在等待他的答案。

“好啊。”

“小骗子,”Thor再度把Loki紧扣在怀里,轻声在他耳边哈气,“我们做吧。”

 

“呼,松开我。”Loki把头埋在Thor的胸膛上,“你抱的太紧了。我要窒息了。”

Thor把埋在Loki身体的更进一步,Loki闷哼一声。

“我做不到,Loki。每次我一松手就感觉你要离开了。”

Loki迷蒙的绿眼因疼痛而失焦。他抱住Thor厚实的肩膀,喃喃说道,“我不会离开。”

“保证?”

“I promise you.”

“那可不行,你是小骗子。”

Loki被男人的气息包裹。被填满时,他轻轻呼出一口气。

“I’m here...”

 

翌日,二人都是正午才醒来。

Loki带着Thor去看阿斯加德的海。

“Thor,我是你的什么?”

“你是Loki,阿斯加德的尊贵王子,约顿海姆的正统君主,Odin的儿子。你是救世主,我的朋友,我的兄弟,我的爱人。”

Loki满意的笑笑。大金毛紧紧的搂着他的腰,一脸期待的问道,“那我是你的什么呢?”

Loki瞥了他一眼:“你是我的光。”

“仅仅是光啊。”Thor一脸委屈,抗议道,“光可有可无。黑暗也能缔造生灵。”

——傻子,你还不如那些找火神祈求光芒的怪物。光比生命还要重要。于他们,于我。

朝阳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风乍起,细浪跳跃,搅起满湖碎金。

——————END——————

 

后记:

Loki:Thor,你相信反派光环吗?

Thor:你感觉自己有反派光环?

Loki:是的!

Thor:那一定是你的错觉。这不叫反派光环...

Loki:那是什么?

Thor:这叫女主光环...

【下面是神兄弟的大型家暴现场】

 

Loki:你还要回地球吗?

Thor:对啊,我得让他们知道我找到你了。

Loki:......

Thor:我还得把阿萨人接回来。

Loki:......

Thor:我还得给你捎布丁。

Loki:成交。

Thor(小声):和生发剂...

【下面是神兄弟的大型家暴现场】  


评论(26)
热度(4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