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一辈子争强好胜的人却甘愿败在你的脚下


围脖:千越公子
企鹅:1952135462
主推鸣佐,本质杂食,不点推荐可放心

#招聘广告有参考_(:з」∠)_

#只有一句话带卡,因为是完结章所以带了个tag,在此致歉

#终于完结啦!给自己撒撒土!!

 

chapter.32

没有佐助的日子变得异常难熬。鸣人强迫自己不要分心不要分心,却仍抑制不住地想,佐助在做什么?伙食如何?晚上睡觉是不是还蹬被子?大蛇丸他们有没有骚扰他?

神游天外的状态下自然不能集中注意力学习。鸣人一个下午都在跟有机化学斗智斗勇,最后落得个脑细胞死了一大片却没写对几道题的尴尬场面。

到底还是鼬的承认令他飘飘然了吧?鸣人叼着笔,耳边回荡着鼬送他上地铁时说的话——“我暂时把佐助托付给你,并不代表你就得到承认了。在接下来的时间拿出令我刮目相看的成绩吧,等到那时我才会祝福你们。”

因为有心事,闷头在旅馆学了一天也没觉得有什么收获。横竖也学不进去,鸣人便想打打临时工,至少要利用这几天赚出份日后给面麻买玩具的钱。

他在招聘网站上找了一整天,大部分人一看他高中都没毕业就拒绝了,只有一个招钟点工的奶茶店发来了一份表格,让他先填完再说。

表格内容有点像志愿填报,甚至有性格、爱好栏。鸣人很快填完,对最后一个“梦想”格犯了愁。

他有啥梦想啊,以前就是希望能有个好收成,现在就希望能跟佐助安安稳稳在一起,还有就是能数理化全答满分。思来想去,他照搬面麻当初对他的期待——“早日嫁入豪门,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对方听了就再没给回复了。

鸣人郁闷得要死,愣是想不出自己的答案到底有什么不对的。晚饭过后认命般的放弃网上找工作的想法,决定出去走走。

夜晚的火市像小说里写的那样灯火通明,鸣人路过了大排档、酒吧甚至还有发廊等他从未踏足的地方。不过瞥见里头男人女人的疯态他也不愿意进去一看究竟了——开什么玩笑,他可是有家室的人。

明天的这个时候,他跟佐助就可以搭上回村的车了。

天气已经转凉,他穿着半袖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溜达,一身清爽。不知不觉就到了市中心,中央大厦楼身的电子屏照亮了半条街,屏幕上一个金发年轻人扛着黑发小媳妇儿往家走。鸣人见上面播放的画面有些熟悉,再定睛看,那黑发的也是个俊俏的男人,金发的脸上带了三道杠,旁边“偷摸大吉”的字样龙飞凤舞——好家伙!是佐井的画!

当初他说是寄到城里参加比赛,看来拿了奖,不知道他有没有履行承诺请全村人吃烧鸡。

借着画面渐渐褪色,一行宋体大字滑进画面:

你还在迷恋自拍晒朋友圈吗?

如果是,那么不要再让图片成为展示自己的唯一窗口,

变成一部剧的主人公,才是当下最潮流前线的玩法。

我们正在招募一群志同道合的演员,

出演根据著名作家蛤蟆仙人《亲热天堂》改编的电影《回村的诱惑》!

加入我们,你将有机会和影帝恰拉进行切磋和交流的机会,欢迎前来咨询!

联系电话:xxxx-xxxx

地址:火市xx街xxx号月之眼娱乐公司

好色仙人?《亲热天堂》?演戏?鸣人停住脚步。在他的认知里,演戏是能挣大钱且不要求学历的工作。

接着那个影帝恰拉的照片放了出来,鸣人脑袋一炸,差点咬破舌头——如果说宇智波鼬跟佐助已经是长相极相似,那么这人跟佐助长的就是一模一样,别说五官,连发型都是同款。若不是这恰拉脸上挂着佐助绝对咧不出的弧度,他绝对要以为佐助背着自己找了兼职。

他立刻拨了号码,手机里传来嘟嘟的盲音。这个点的确应该下班了,鸣人记下地址,打算明天就上门碰碰运气。

 

次日下午一点,鸣人超额完成今天的学习任务,吃了顿清淡的,从箱子最底层翻出像样点的衬衫,出现在月之眼公司门口。佐井的画被当作海报贴在玻璃上。鸣人对保安说明来意,过了安检就被放了进去——

可他不认路啊。

鸣人无措地站在大厅,有经过都捧着大份大份的资料急匆匆的来去,想拦个路人都难。突然右边走廊传出了摔东西的声音:

“我说了不行就是不行!这一个个的都不是我要的鸣子!”

然后就有几个统一染了金发、腮上花了胡须的年轻人灰溜溜地捧着简历出来了。

那应该就是面试的地方。鸣人回头看了看那些个小年轻,心想好好的脸干嘛画的花里胡哨的?

一时没看路,直接跟一个猛地冲出来的男人猛撞上。对方身形高大倒没什么,自己反而被撞倒在地。男人身后一个瘦瘦小小的家伙扶着眼镜大骂:“你这家伙走路不长眼吗?怎么来面试两手空空的?还不快道歉!”

鸣人揉揉脑袋抬起头:“对不起对不起……好()色仙人?!”

“什么好()色仙人,这是自来也先生……”

“漩涡鸣人?”自来也打断了他,把鸣人拉起来,“你小子不应该在木叶陪你朋友吗?”

刚才还嫌弃鸣人的家伙一看这是自来也的旧识,连忙默默退到后面。鸣人拍拍裤子上的皱褶,有些惊喜地说:“我们已经在一起了,还得感谢你的攻略。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

自来也哈哈笑起来:“这就是咱的缘分啊!这是我的助理,帮我考核演员的。现在小年轻不行啊,除了千篇一律的皮囊以外就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

“原来这部戏是你导演的?”鸣人突然萌生出成功的希望。自来也摇摇头给他破了盆冷水:“不是,我只是负责挑演员——你知道《亲热天堂》毕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作品,我得保证它不会被拍毁了。说起来你怎么会来火市?”

“跟着佐助来的。”

自来也看出鸣人不愿多说,笑了笑拍拍他的肩:“你们一定会好好在一起的。对了,你是来面试的?”

“啊,昨天晚上看到剧组缺人,正好我没有工作,来碰碰运气的说。”

“碰运气?你看不出这主角的原型就是你么?还碰运气?”

“你可真会说笑。”鸣人又不傻,从海报就足以看出,男主还长得与佐助极其相似,这部剧的原型就是他和佐助。只是他不敢相信,也不愿意跟像佐助一样的人拍亲密戏。

“我没有说笑,我——”

助理插道:“自来也先生,后面好多人排着队呢,您看能不能待会再……”

自来也不满的看着他,一手指着鸣人,宣布道:“排什么队?主角就是他了,漩涡鸣人!”

 

一口气把开拍前的事情全都办了。鸣人对此一窍不通,笨手笨脚的样子让那助理不忍直视。自来也本人倒不觉得有什么,可能是同出身木叶,或者是之前厕所的偶遇,他对鸣人总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看到鸣人有些心神不宁,寻思可能是跟这孩子的小对象有关,签完合同后主动提出帮鸣人处理剩下的手续。

鸣人没推辞,因为佐助的确快回来了。确认了开拍的日期、道过谢后飞一般的跑上地铁,还在怀疑今天的经历是不是他做的一场梦。

找到工作了!他后知后觉地想起来,逐渐按捺不住狂跳的小心脏,想要飞到佐助身边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旁边的姑娘看着这奇怪的金发男人表情由呆滞变为惊喜再到欣喜若狂,不由得往边上挪了些。


一路小跑,佐助还是先他一步回了旅馆。鸣人推开门就看着男友阴沉着脸对自己死亡凝视,咽了口唾沫,讪讪地笑起来:“佐、佐助,回来了怎么也不开灯,真是……”

“去哪了?”

“我我我面试去了我说!”

灯啪的一声亮了,佐助将他堵在墙角,贴上他的脸,眼神乖张:“眼神飘忽,口齿不清,犯结巴还皱鼻子!你说谎。是不是出去找唔唔唔……”

鸣人摁着他的手腕把二人的位置对调,一边亲他一边含糊不清地抱怨:“佐助怎么能这样说我,你不在我可是老老实实地学习,但满脑子都是你根本学不进去……”

佐助接吻时不会换气,鸣人觉得他这样可爱,也没有告诉他方法。很快佐助身子就软在他怀里,微微喘着气:“你没有简历,上哪面试去?”

鸣人把经过一说,他愣了愣,没有鸣人想象的那样开心:“做演员?”

“嗯嗯!”鸣人的笑容收敛了一点,“你不喜欢吗?”

“是你的话都喜欢......”佐助垂下眼睑,他觉得以鸣人的形象被星探看中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有些失落:“可做主演的话很忙的,我们见面的时间可能久很少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鸣人撩起佐助的刘海吻着他的眼角,“所以我拒绝了。”

“......”佐助吃惊地看着他,有点感动,“那你演什么?”

“九喇嘛!”

“什么东西?”

鸣人欢快极了:“一只狐狸!”

“让一个人去演狐狸?”错愕的同时佐助还感受到愤怒,怀疑导演是不是看中鸣人白痴这点才找他的。鸣人解释:“是我自己要求的。九喇嘛是一只这——么厉害的尾兽,很帅,而且不露脸我就可以不参加商演什么的啦。具体的我要保留神秘感,反正等着你看电影就好我说。”

佐助“哼”了一声,这才满意地放开他:“赶快收拾收拾,一会儿就发车了。”

鸣人进浴室换衣服。佐助等在门口,手机响了几下,拿起来一看,忙叫道:“等等鸣人,你们剧组是哪个公司的?”

鸣人正在套T恤:“啊?好像是什么什么眼。”

“月之眼?”

“对对对就是这个。”浴室门被推开,“有问题吗我说?”

“……问题不大。”佐助握着手机犹豫了一下,没告诉他这是带土旗下的公司。

 

佐助从小到大都没坐过几次大巴,木叶又在个山沟沟里,一路颠哒颠哒颠哒,意料之中的晕车了。换乘时鸣人要背他还死活不肯,走路都打颤。

鸣人买了瓶水,回来强行托着他腿弯抱起来候车。佐助有气无力躺在他怀里似睡非睡,突然来了一句:“鸣人,我想过了,等回来时候就带你去找我哥。”

车来了,鸣人没听清他说了什么,先挤上车占了俩座,拧开盖子喂他水喝:“你刚才说什么?”

“我要带你见鼬。”佐助脸色好看了点,脑袋靠在他肩膀上玩指甲,嘟囔:“我想好了,反正总得见的。”

“好啊。”鸣人想了想还是没跟他说自己和鼬见面的事,“回来之后就去找他怎样?”

“等你拍完戏后吧。不是已经定下时间了么。”

“佐助到时候可要来探班哦……还要喝水吗我说?”

“不要。”

“不要喝水还是不要探班?”

“都不要。”佐助轻轻合上眼睛,“你说,回来的时候带着面麻在火市逛一圈儿怎样?”

“可以啊。你带我们去游乐场玩吧。”

摩天轮,过山车,海盗船,旋转木马,鸣人对于游乐场的认知仅仅停留在这里,但仅仅是这些就足以令他心动——这世界上还有多少个像他这样连游乐场都没去过的孩子呢!面麻母亲独自拉扯他长大,连学费都缴不起,更别说带他玩着玩那的了。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有佐助呢。鸣人控制不住地开始假设如果自己和佐助从小就认识该有多好。他一定早早地喜欢上他,早早地为他改变,相互嫌弃却形影不离。

佐助不知他脑袋里又在想什么,只觉得晕车稍微好了一点,困意却逐渐袭来:“这么想想要做的还真是多……哈。”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困就睡吧,到了我叫你。”鸣人把他圈得更紧。

车在星点子与山的海洋里颠簸。事情多又如何,如果是我们的话一定会做得很好。

 

等到车稳稳停在村东长途汽车站,不用鸣人叫佐助自己就醒了。虽然村东已经修了马路,来来往往也跑起了车子,跟佐助之前生活的地方不同,但他仍是有一种“我宇智波汉三又回来了”的感觉。

随意呼吸便是清冽的空气,远处近处满天星斗。佐助曾经研究过天文,对星座也有点印象,如今真的身处一个抬眼即繁星的地方,却又把这些通通忘记了。

鸣人接电话的声音传来:“嗯嗯……我们已经到了,就在车站……好……”

佐助微微一笑,想起不久前他在这片土地上是潇洒的日子,回来主动轻轻握住鸣人的手。他很少做这种情侣间的暧昧动作,鸣人惊喜地看着他。

“走吧。”说来奇怪,明明更加没()羞()没()躁的事情也做过了,佐助此刻却有些脸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嗯。”鸣人握紧手心,趁他不注意亲在光滑的额头上。

佐助佯怒:“有人看着呢……”

“鸣人爸爸!佐助爸爸!”

他朝鸣人挥出的拳停在半空。二人转头,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慢慢走过昏黄的灯影,面麻跌跌撞撞奔过来。

 

——————END——————

感谢读到这里的各位!乡村爱情的故事就告一段落啦,还有写斑跟木叶的恩爱情仇作番外的想法,具体还得看有没有人看(卑微。

之前写正文的时候一直以为有很多话要讲,毕竟这是我在鸣佐的第一篇长篇。打出“end”的时候才发现,哇,居然完结了哎,也没有太激动的感觉。

一开始是仅仅定了三万多的乡村故事,不知不觉连载了半年,也写了十万多字。实不相瞒,相比我其他短篇长篇,《乡爱》是写的最轻松的,几乎没有卡过,可能是因为我本身对它的定位就是一个欢乐向沙雕故事,所以对自己菜的捉急的文笔、幼稚到不可思议的剧情构思都可以选择性忽视(T^T如果这个故事能够博你一笑,那我的尝试就算成功了。

既然有姑娘问会不会出本那就在这说一下好了,出本肯定不可能的,我没有财力精力搞是一回事,重要的是我认为这部文没有让大家买的价值(回过头自己翻翻简直不堪入目),我随时可能修,只要我号不火乍文就不会删,想做文包的可以私我要授权。

再次感谢喜欢我的文字的朋友们。我们下个坑再见啦🙏

易行止

2020.2.18

评论(33)
热度(54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