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一辈子争强好胜的人却甘愿败在你的脚下


围脖:千越公子
企鹅:1952135462
主推鸣佐,本质杂食,不点推荐可放心

#698+原著向非典型ABO,刚分化的男孩子们可可爱爱没有脑袋

#强A和强O友谊的升华

#努力抓原著人物性格,欢迎评论提建议(看我渴望的眼神


chapter.2 向日葵

战后一乐重建,规模大了原来几倍,因为口碑颇受好评还有个四战英雄拼命推荐,客人也是络绎不绝,成为远近最快修缮起来的餐饮店。

鸣人坐立不安的待在最靠角落的位置,面前摆了一碗热腾腾的面,还有七八道小菜饮品。这是顾问团给他开的条件之一,以防万一,先找到一个伴侣。然而漩涡鸣人前半辈子大好青春全浪费在追他基友身上,都没跟小樱以外的女孩有什么交集,春野樱又是个比他还Alpha的Alpha,那就只好相亲了。

没错,堂堂四战英雄、忍界最受瞩目的Aplha、火之意志最坚定的继承人,居然要通过相亲找到适合自己的伴侣——真是讽刺啊。他努力了这么多,还是难以逃脱世俗这个大圈。

尤其是看到走进来的是雏田,鸣人差点把筷子折断。

女孩长发柔顺,腼腆大方,见到鸣人,脸还是不由的红了起来。虽是Bate,却也有着令Omega们羡慕的气质身材。然而最醒目的还是那一副纯白的眼睛。鸣人一阵心痛,几乎不敢与之对视,笼中鸟刚刚消失殆尽的阴影又要将他笼罩。

雏田声音细细柔柔:“久等了鸣人君,父亲找我有事耽搁了些……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看?”她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想要摸摸鸣人额头,被他躲开,便默不作声坐下,难受之情尽收眼底。

鸣人为自己的疏离举动和迟钝难为情的摸摸头,“不好意思啊雏田,没关系,早上没睡醒罢了。”

他不是个浪漫的人,见没什么话可聊,把装着虾蟹的冷盘往前一推,招呼她开动。雏田微微一笑并没有动作,鸣人则把脑袋埋进拉面里。两个人平生的第一次约会以无言开始以无言而终。

到临走前,雏田还是一筷子没动,转回身来克制的拥抱他,笑颜里已经有了泪花。

“鸣人君一定很难受吧。”

鸣人“啊”了一声,对雏田的敏锐并没有太大吃惊,却不知自己为何难受。

雏田擦擦眼睛,面颊依然泛红,笑的依然可人,“今天的饭一点都不好吃呢。”

一桌子的冷盘摆的可爱又滑稽。

“我听说你喜欢吃冷盘......”

“可是......我不爱虾蟹啊。”这个一直温柔的女孩说着最凌厉的真相,对鸣人,更像是对自己:“不过其实鸣人君不用在意的,我不会太难过。”雏田昂起头,像多年前中忍考试那样,像当初对阵佩恩那样:“虽然我真的很喜欢。但是......”她笑着流泪:“但是我希望我是你心动的人,而不是深思熟虑,权衡利弊之后觉得不错的人。我喜欢的鸣人君是那个有话直说的人,不应该为自己并不喜欢的人而苦恼。所以......所以...... ”

雏田抽噎着无法再说下去。

她是日向,从小到大便向着太阳——毕竟谁不渴望太阳呢?然而太阳永远不会只照耀一个人。

有的时候她想,不一定非要得到啊,沐浴着阳光也就满足了。可如果太阳也会要被人拥有的话,这个人为什么不能是她呢?

鸣人想安慰一下她,却无法站在任意一个角度说安慰的话。这个结论对于女孩太残忍,这残忍却是他一手缔造的。于是他只能默立着听雏田断断续续的哭泣,一边恨着自己——为什么不能让所有人都快乐呢。

果然还是太失败了。 


“一,在顾问团集体表决通过前不能使用忍术。”

“二,查克拉封印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体术的施行,同时伴有定位功能,不得自行或找他人解开。”

“三,观察期间不得妨碍或干预暗部监视。”

“四,没有鸣人陪同下严禁踏出公寓一步。若有急事处理,需暗部转告顾问团或六代目,获批准后在暗部跟随下出行。”

“......”

“十八,宇智波族一事不得旧事重提、公之于众,以免引起人民议论及不必要恐慌。”

“如有违反上述条例行为立即入狱。”

佐助摸摸肩膀上的封印,懒懒的把卷轴一扔。卷轴在地上滚了几圈铺的好长。

说是放出来了,实际上也就换个地方坐【fpb】牢而已吧。他摸了摸有点长了的头发,把他别到耳后,拉过被子准备再睡一会儿。一动,才发觉身【fpb】下有些异样,而屋内充斥着他和鸣人纠缠不清的信息素味。

糟了,抑制剂被他扔哪里去了?

佐助踉踉跄跄下床,被单湿了一大片,想来底【fpb】裤肯定是浸透了。自己迟钝的简直不像个Omega。

他在枕头底下发现了几筒抑制剂,约莫是鸣人不放心留下的,咬着牙打了两筒,被副作用冲得头昏眼花,瘫在地上干呕好久。

这样不行......头顶上还有暗部呢。佐助挣扎着爬起来扯着被子拖到盥洗室,绝望的发现鸣人家没有洗衣机。

那灵光的脑袋也难得的迟钝了几秒。佐助把被子塞进盆里接上水,好像这样就能掩盖自己留下的难堪的痕迹。他洗了渎裤,身上抑制剂和信息素的味道混起来刺鼻得紧,准备顺便洗个澡。

暗部无所事事地坐在屋檐上发呆。这是他第一次单独执行难度系数为S的任务,起初还以为是什么高危任务,原来只不过是看住一个用不了忍术的可怜忍者而已。

突然他听见窗户被拉开,身子比脑子还快,利索的跳下去,苦无甩出,尖光一闪架在对方的脖子上。

“你想违反火影大人的懿【fpb】旨么?”

他本以为从面前这个年轻人脸上会看见惊慌,但是他错了,即使刀尖已经贴在了这人颈部脆弱的皮肤上,依然不能从他平静的神色中看到一丝慌乱。明明已经是手无缚鸡之力的阶下囚,波澜不惊的却好像他才是占了上风的那个。

这当真令人奇怪,暗部想,明明是白白净净的脸容,却给人一副饱经沧桑的感觉。这个少年背后的水肯定不简单。

面具帮他很好的掩住了情绪波动,时间静住了,仿佛要开始一场无声的较量。不过很快佐助就开口了:

“我要洗澡。你不要看。”

“……”就这么简单?

少年只说了这么一句话,轻轻推开苦无,回了里屋,留暗部小哥一人风中凌乱。

你要洗澡关我鸟事?你又不是前凸后翘我为什么要看?老天,他抓了抓头发,真想吼一句,你不会真的以为暗部什么都监视的吧?! 


自来水从黑发间穿过,流下锁骨,沿胸膛而下,划过腰线,滴滴答答落在脚踝上。佐助低着头,Omega的身体白皙精致又单薄。以前没这么瘦的呀,他捏了捏自己的手臂,细细的一圈,脑袋里多了个莫名其妙的念头,不知道鸣人是喜欢胖的还是瘦的?

紧接着就传来开门声,说到就到。佐助脸一红,调了凉水,往自己头上猛浇。

“我回来了。”鸣人习惯性地说了句,两只鞋漫不经心的一甩,想起自己现在不是一个人了,连忙弯腰把鞋摆好,又大声喊了一句,“我回来了!”

没人回应他。他一惊,去卧室看,卧室没有人。摸摸被窝,刚凉下来,还残余着友人的体温,地上扔了两支抑制剂的空壳。

“佐助?”鸣人心脏砰砰跳起来,“佐助!佐助?!你在浴室里吗?”他手已经附上了门把手,里头没有水声。就在他下了决心要摁下去的时候,门猛地被打开。

鸣人一个踉跄差点撞在佐助怀里,看着佐助光着的上半身几乎呆滞了。

“吊车尾的吵吵什么?”佐助一边擦头发一边推开他径直往客厅走去。鸣人委屈的跟在他身后:“我怕你又跑了嘛我说。”

“顶上就有暗部,我跑不了的。”

鸣人眼睛黯了一下:“那如果没有暗部,你跑不跑?”

佐助想了想摇摇头。他装作未注意鸣人亮起来的眼睛,但心中还是一喜,紧接着便看见散落在桌子上的向日葵,秀眉一挑,“你买的?”拿在手里把玩,蓦然想着,其实就这样平平淡淡熬日子,也不是不可以。

“嗯?哦,是要送给雏田的......”在回家的路上路过中山家的花店,井野听说了中午的事,让鸣人拿点向日葵给雏田算作安慰,“你懂花?”你喜欢我可以给你多买些。

“不懂。”佐助却把花放下了,眉眼低垂着,“雏田......是那个日向宁次的妹妹?”

那个总是在角落里默默注视着鸣人的女孩,佐助对她的印象不是很深,只记得一双纯度极高的白眼和柔和的黑发。站在朋友的角度,不得不承认,比小樱这种性格更适合鸣人。

佐助苦涩的一笑,刚才居然会觉得这样生活下去也很好?果然是堕落了么?又看见鸣人有些犹豫的脸色,只当他是不愿意同自己说,顿时对自己添了几分轻薄的恨意。

鸣人没看见他眼中一闪而过的复杂情绪,揽着他肩膀把花一拢:“对啊,就是那天给我挡十尾叉子的那个的表妹。”提及宁次他心中一痛,“你离开太久了,哪天我带你认识认识大家。”

“不要。”佐助推他一把,推不动,蹙眉:“想干嘛?”

“你还没有跟我说欢迎回来。”

“......”佐助轻轻笑了一下:“欢迎回来。”

鸣人凝视他的笑颜,不知为何有种无力的感觉。他把他的脸掰正,佐助逃避似的躲开他的眼睛,被整个人拉进温暖的怀里。

鸣人的身体在极度的颤抖,像是在克制着什么,连声线都跟着战栗起来,紧紧地钳着他的背。佐助感觉到几滴水浸湿了肩上的浴巾,他也不由得随鸣人的心跳躁动起来。

良久,他才听见鸣人的声音,明明是这么多年都未变化的,却再无了年少的开朗。

九喇嘛护体的白痴原来也会累。

“佐助你也,欢迎回来。” 


“佐助!”

“助助!”

“佐助助助助助啊!”

佐助在围裙上擦擦手,不耐烦的吆喝道:“干什么!”

鸣人从卧室探出脑袋来:“这两管抑制剂都是你用的吗?”

“怎么了?”

鸣人刷的瞬移到厨房:“抑制剂不能乱用的啊我说!”说着不假思索地把头埋进佐助的颈间,狠狠吸了一口气。

佐助一个激灵,几乎是瞬间弹开:“你干嘛!”

鸣人先为他的疏离愣了一秒,结结巴巴解释:“抑制剂打多了对身体不好我说,你看你现在连信息素的味道都没太有了......”

“没有了不是更好?”佐助偏头闻了闻,一股淡淡的血腥在蔓延,铁锈的味道令他皱起眉头,鸣人却像是没闻到似的:“怎么会好嘛!Omega的信息素能看出身体状况啊,而且,而且......”他的声音突然小下来,委委屈屈,“我想闻闻嘛我说。”

“......”

他本以为会挨打,但佐助只是缓和下神情,点点头:“以后会注意。”

鸣人咧咧嘴,又想到刚才佐助蹦到一边俨然是受惊的模样,心中酸甜苦涩交汇在一起,竟不知在说什么才好。

本以为把佐助带回木叶,他们就能向所有朋友一样,开心时勾肩搭背互相开着玩笑,不爽了酣畅淋漓打上一架很快就重归于好。

但他突然发现这好像就是个遥不可及的月读世界,就算佐助回来了,他与大家、与自己的隔阂依然在,或者说佐助仍是以前那样的风筝,只靠自己拼命地挣着那线才没有飞走,一旦风停或者线被扯断,风筝便悄无声息的落到地上,或者随风远去。

他该如何将风筝永远高高挂起在天上?漩涡鸣人又一次感到力不从心。他自认为能够温暖任何人,可以一路发光,把世界都照亮。可在眼前这家伙面前他一次又一次失败,现在换得了自以为的胜利,却依然不能得到好结局。

“你在这儿杵着干嘛?赶紧盛饭。”

“啊啊?哦......”鸣人睡醒似的退了步,接过饭勺舀了满满一碗,跟在佐助后面,“真没想到你还会做饭。”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除了泡面什么都不会?”

“喂喂,没有人教我我怎么会啊我说!”鸣人嘟囔一句,“要不你来教我?”

“朽木不可雕,孺子不可教。”

“你才是朽木!比朽木还要朽的木!”鸣人腾地站起来要跟他打架,佐助往他嘴里塞了块鸡蛋,顿时老实了。

不咸不淡,说不上多好吃,至少不难吃。想到这是佐助做的,又比别的炒鸡蛋多了些味道。鸣人扒了几口饭,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又问:“佐助,我的被呢?”

“......”坏了,还在水里泡着。

佐助面色不改,展现出一个反派的良好唬人素质,镇定自若地把番茄填进嘴里:“你很久没换被单了吧,我给你洗了。”

“啊?哦,谢谢啊。”鸣人快活的低头吃饭。佐助则舒了口气,心想漩涡鸣人可真不愧是白痴。

还好他是个白痴。

——————TBC—————— 

暗部小哥错过了一个亿

评论(37)
热度(150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