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一辈子争强好胜的人却甘愿败在你的脚下


围脖:千越公子
企鹅:1952135462
主推鸣佐,本质杂食,不点推荐可放心

#698+原著向非典型ABO,刚分化的男孩子们可可爱爱没有脑袋

#强A和强O友谊的升华,完全建立于原作性格之上加了些我个人的理解,主要是想写写自己心中最好的鸣佐的感觉,也算是原著的怨念


chapter.1 太阳

血红月亮渐渐西沉,一轮新日照常升起。战场上的累累尸体横七竖八躺在昨日的尘埃里,等待着被历史掩埋,直到只有教科书记得他们,用“忍者联军”一个词替代无数丧者,铭记这用鲜血堆出来的胜利。

真是可悲。

战后初年,经【fpb】济【fpb】惨【fpb】淡,物【fpb】价【fpb】飞【fpb】涨,民不聊生,边陲小国甚至凑不齐给伤者死者的抚【fpb】恤【fpb】金。木叶作为忍界第一大国也是实力锐减,形成木叶、沙隐、雷隐、雾隐、土隐五大国相【fpb】互【fpb】制【fpb】约的局面。周边国家也出现川之国、泷之国等后起之秀,优秀忍者辈出,大有取代五大国之势。

面对这样的局势,如何处理宇智波末裔对木叶而言就成了至关重要的事情。放是不可能放的,单凭一双眼睛,在哪里他都会成为强悍的战争机器;动也是动不得的,且不说他自己不会配合,还有一个漩涡鸣人“你痛我也痛,要死一起死”,偏偏人家还是木叶支柱你动不得,真令人好不恼火。

动不得也放不得,那就抓起来呗,像尊佛似的摆在穹窿里供着,岂不一举双得?

顾问团听了只会嘲笑你太天真,宇智波是什么物种啊,能任你摆弄么,心情好了怎么安排都走形,心情不好了怎么炸都走心,想制住他还制不住,这世界上能跟他们交手的都带了厚比神树的滤镜。

更何况这是宇智波佐助,是比普通的宇智波更犟更屌的宇智波佐助。之前木叶还能摆出鼬来压他一码,自从鼬秽土转生出台了“无论你走哪条路,我都会永远爱着你”的精彩发言,他便再没有什么好顾忌的了。别看人现在安安静静待在地牢里一声不吭,其实一心想着出去就做自由的鹰飞得高高远远再也不回来。

所以木叶不放人。

所以鸣人急了。

“卡卡西老师,”金发Alpha单手撑着桌面跃上六代目的书案,坐在整片阳光的光晕里,又好像他才是阳光,“为什么佐助还不出来?”他的眼睛蔚蓝又炙热,空荡荡的左袖被风吹起,“道理我都懂,但他是四战的功臣,木叶哪有给功臣戴上镣铐的道理?”

又来了。卡卡西捏捏眉心。漩涡鸣人是越来越能说了,这点他深有体会,一旦这未来接班人懒洋洋的坐到他桌子上摆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准是又要开启一次长篇大论。

“我不想同你讨论佐助和佐助相关的事情——”他从小山一样的文件中抽出一份公文快速浏览,“任何事情。你知道,顾问团也一直在盯,单单我批准是没用的,这事得慢慢来。而且,你也不想佐助离开木叶的不是吗?”

“我知道,”鸣人抽走他手里的报告使他不得不抬起头无奈的与他对视。年轻的人愈发坚毅的脸上多了几分成熟,让人不由得相信他,“但是这事真的不能再拖了我说。”

“佐助分化了。” 


“Omega?宇智波佐助是Omega?”门炎一副“你TM一定是在逗我”的表情。鸣人冷暗自笑,开门见山的说:“骗你们对我没有任何好处。我只知道,我的朋友现在在阴暗的地牢里,手头没有任何药物度过第一次发【】情,而封印甚至让他失去了拿查克拉抑制发【】情的能力。”

他一开始从小樱那儿得到消息的时候还以为她在开玩笑,佐助这么强怎么会是Omega呢。直到他亲自去了一趟地牢,浓厚的信息素差点让他现场表演一个霸王硬上弓——

“那你是说想让宇智波和你住一起?”小春声音抑制不住的尖锐起来。让鸣人佐助相互制约相互照应,共同为木叶所用,这似乎是目前最可行的方案,但她绝对无法同意——

“你知道一个Alpha和一个Omega住在一起会有什么后果吗!即使你们什么也没发生,外界流言蜚语也会让你身败名裂的!”

鸣人死死的攥住拳头:“我相信自己的抑制力!在我跟佐助的事情上还不需要别的指手画脚。我把他带回木叶可不是为了让他受罪的!你们若不相信Alpha和Omega之间会有无关性别的纯洁的友谊,那就让我们做给你们看看啊!”

“你们的友情纯不纯洁我一点都不关心。”小春揉了揉脖子上因声嘶力竭而暴起的青筋,“我关心的是你的声誉,你的未来。你的火影梦即将实现,绝不可以因为一个宇智波佐助——而毁了自己的前途!”

“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你让我怎么看着他挨过痛苦的......还是在他最脆弱的时期!”鸣人完全抛却了对待长辈应有的礼教,“你们甚至还没给他疗伤!如果连灵魂的半身都无法保护,我以后怎么保护全村人?”

“没得商量。我们会给他配最先进的抑制剂,保证他的作息及看护人员的性别......你再怎么做也就只能到这个地步了吧,四代的遗孤。”门炎稍稍平静,“别忘了,你现在还不是火影。还有,不要把脆弱这个词用在宇智波佐助身上。”他声音突然小了,“再好的朋友也有保质期,鸣人。”

“不要把精力浪费在一个没有前途的罪犯身上了。没有意义。”


 佐助站在久违了的新鲜空气里,风悄悄掀起遮住他留的半长的刘海,露出一双异瞳看着远方。

卡卡西的颜岩正在修建,鼻子以上已经完成。为什么不能先修出没戴口罩的样子呢。佐助思忖半天,自嘲般的摸摸脑门,深感自己发个情就把脑子都给丢了。

有股风和雪清新气味混着一丝丝血味弥漫在空气中。佐助没太在意,鸣人在他后面跃上楼顶,轻快地停在他身边:“感觉怎么样?”

双方带给彼此的最至深的伤口,二人的断袖在空中飞扬。

“你是怎么说服他们的?”

“谁?”

“顾问团啊。”佐助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活动着手臂。查克拉封印长时间的束缚使肌肉都有些退化,抑制剂带来的副作用还没消失,手臂微微发麻,“你别想瞒我,樱都告诉我了。”他偏过头,长长的睫毛微微拢下,眼中明暗交杂:“还有之前雷影的事情......”

鸣人在佐助开始这个话题的时候就有了不好的预感,现在只能讪讪的笑:“那她还真是什么都跟你说——其实也没什么啦,我帮他们做些事,他们就答应我了的说。”

“做什么事?”

“哎呀,就是什么声明啦保证书啦,还有些任务。”他的眼睛荡漾着笑意,“所以这段时间我可能比较忙,你在家里乖乖休息。你的查克拉封印,我也会想办法摘下来——别用这副表情看着我啊我说,我们是朋友嘛。”

二人慢慢溜达到楼顶的边缘。鸣人胳膊撑着护栏,看着空中盘旋的鸟儿,其中一只在他头顶转了两圈落在他肩膀上,小尖嘴梳理翅膀上的羽毛。

果然,连鸟儿都喜欢太阳呢。

“可是我不喜欢这样。”

“不喜欢什么?”

不喜欢你为了我去请求那些不安好心的人,不喜欢你用轻描淡写的口气毁掉自己的前途,不喜欢你自作主张的把我拉进你的世界里,然后在这个写满你痕迹的地方留我一人。

佐助终是没出声,摸了摸太久未修理明显长了一截的头发,神色复杂。

如果真是心意相通的话,这些就算不说出来你也会知道的吧。那又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做呢。

“好不容易出来了,就别提这些了吧我说。”鸣人伸伸懒腰,嘴角扬着俊朗的弧度,“成为一个Omega的感觉怎么样?”

“比想象中的要好。”佐助被他的情绪感染,语气也轻快起来。他倒是对性别这种事情没什么概念,只是觉得Omega会麻烦一点,有发情期,还要被标记,但得到结果的时候还算平静的接受了现实,“对周围的东西好像敏感多了。”

“那岂不是会提升判断力?”

“嗯,”佐助看了看腕上的封印:“所以啊,等我摘了这个东西,你可就要小心了。”

“一定会摘下来的我说。不过,”鸣人孩子气的挥拳:“我才不会输给你呢臭佐助!”

“那还要打过才知道,吊车尾的。我在地牢的时候你一直都闷在学校学习吧,小心身手退步被我揍的很惨。”佐助笑的自信,“据说总是坐着不锻炼中年会变成秃头颓废大叔哦。”

“我才不会的啊我说!”

佐助没有躲鸣人轻轻挥来的拳头,让它落在自己肩膀上:“不过你确定我们住在一起可以?”

鸣人倒也不避讳:“如果是打架那绝对会有的啊,毕竟你是个这么恶劣的脾气啊。”他竟痴痴的笑起来,“我知道之前也没有Alpha和Omega单纯住一起的例子啦,但你得相信我,相信我们——”

“虽然这很困难,但如果是我们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二人之间已经默契到了无需多言的地步,经历了那么多。仅仅是并肩立着便是一种奢侈。不过很快这份沉默也被天降的暗部打破。

“鸣人大人,今天是......”

“我知道。”鸣人急忙打断,“我现在就去。”

像是能感受到狐狸面具底下目光晦涩的徘徊在二人身上似的,佐助不动声色的拉开和鸣人的距离,然后鸣人在他身边“砰”的炸开,金发上的鸟儿被惊到腾到半空。

是影分身啊。他有些嘲讽的扬起嘴角,不知是为自己的迟钝还是别的什么。

然后他看向那只鸟:“卡卡西,看够了吧。”

“嘛,真是可怕的洞察力呢,连写轮眼都不开的吗?”鸟落在地上刷的变成个人。这是佐助出【fpb】狱后俩人第一次见面。从前并不觉得老师有什么异常,然而分化后的他直接就闻到一股淡淡的甜味。

老师也是Omega呢。

卡卡西仍然拿着多年来未放下的书,却不再斜带护额,竖着疤痕的眼睛已经是黑色。然而却是他先开口说:“你变了很多。”

高了,瘦了,头发长了一些,眼睛少了锋芒,失了仇失了恨,骄傲也随被藏起来的过去隐匿在紫眸的圈纹里,然后封【fpb】禁在眼罩之下。

佐助漫不经心道:“你可一点没变。”

这是句废话一般的大实话,春去秋来风吹雨打,卡卡西好像一直是二三十岁的模样,是天生丽质还是心态使然,佐助并不想与他讨论。

“可能是时间早就死在我前面了。”卡卡西无意似的靠在护栏上,对他歪了歪脑袋,“一成不变可并不有趣呢,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想快快老去,看看自己的变化。”

“……所以你是想问我适不适应Omega的身子吗?”佐助冷冷的反问,“谢谢关心,我好的很。”

“你这样可一点也不可爱呢。”

“我一直都很不可爱。”卡卡西合上书,看起来有些无奈:“算了。你今天开始就住到鸣人家的事,他跟你说了没有?”

“嗯。”

“你觉得你可以么?”

“……”

“你总是在逞强。”卡卡西望天,表情微微有些疲惫,“虽说这不算是缺点,但久了总会撑不住的。”

“总能挨过去的。”佐助有些较真的看着他,想到了鼬:“适应了就好了。”

卡卡西抱臂道:“有些事情较真你就输了。”

“总不会一直输下去。”

“有些时候人生只有一次可赌。”

“那我一定不会输。”

“是吗?”隔着面罩他觉得卡卡西轻轻笑了一下,不只是为他幼稚还是别的:“因陀罗选择原谅阿修罗的时候,就是选择放弃。”

他已经不是在说一起住的事情了。佐助慌乱的移开眼睛。卡卡西一如既往的慵懒,佐助却感觉他眼神灼灼,早已将自己看了个穿。

“都说人终究会被其年少不可得之物困扰一生,但其实后退一步并不是深渊,说不定是更豁然的未来。”卡卡西的声音平静,却让年轻的omega撰紧了拳头。

“是吗。”良久,他终于对上他的目光,瘦削的身板挺得很直。或许他被削平了棱角消磨了双翼,但他永远可以带着漠然的表情把痛与力量刻在骨子里。又或许他从来没变,一直傻又倔强着。“我不愿去那种未来。我想要在阳光下。”

——————TBC——————

评论(44)
热度(3121)
  1. 共3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